八重堂老福特分部

原神虐文,沙雕文,甜文这里都有

【钟离x你】一吵架你就忍不住痛哭,他的反应很伤感(极虐反转,慎入!)

#梗源网,撞梗致歉

#ooc预警,慎入

#你≠旅行者≠荧

#钟离单人,私设

#这边be慎入,生死恋情(敲锣)

 

01

往生堂新来了一位客卿,听说是那位古灵精怪的堂主外出游历捡来的。

你听着同伴说到这位客卿博学多识,温文尔雅,是一位谆谆君子。

“而且还生的极为俊美。”

“唔~好想嫁给他啊啊啊啊啊。”

你无奈戳了戳她满脸桃花的痴呆像,将一叠书放在同伴手上,狡黠地挥了挥手。

“走了啊,要迟到了哦。”

你低笑着,飞奔似地向前奔跑着,只留下同伴抱着一沓书籍气喘吁吁。

然后,你便好巧不巧地“认识”了那位好友口中的往生堂客卿——钟离。

他轻轻搀扶住你的胳膊,身上的玉佩声响叮当错落,你揉了揉脑袋,不好意思的同他道着歉。

“对不起对不起。”

你偷偷打量着眼前的男人,剑眉下又剜着极为好看的丹凤眼,脸上噙着永远温和的笑容,如日月入怀。

“无妨,不过姑娘走路应当还是注意些,以免受伤。”

你听着他的声音,一时不知该如何回话,待你回过神来,这位往生堂的客卿便飘然远去了。

你怅然若失的摸了摸脑袋,跟在身后的好友红着脸朝你嘿然一笑,不怀好意的问道。

“我说这位往生堂的客卿好看吧,太有魅力了啊也。”

你偏过头,掩饰内心的波澜,轻声不屑哼了一声,状似无意地辩解道。

“还好了,也没那么好看好吧。”

“嘁嘁嘁,还没那么好看,不知道是谁刚才连话都说不出来了呀,我在后面可看的一清二楚诶,咦~”

你捂着他的嘴巴,凶巴巴地瞪大眼睛威胁他道。

“少瞎说,哪有......”

“还没有呢......”

同伴撇开你的手,同你有一句没一句的争辩着,你也红着脸反驳着。

“我没有......呜.....”

泪痕从你眼前划过,刚想说出的话便被泪水淹没。

又是老毛病了,你一阵哀叹,用手擦拭着眼泪却怎么也止不住。

同伴见状,无奈从兜里拿出一张纸递到你的跟前,轻轻为你擦去,扶了扶额有气无力地说道。

“好了好了,不跟你吵了,你这毛病也真是的,一吵架就哭,这谁能吵的过你啊。”

 

02

“好了好了,你先别哭了。”

钟离皱了皱眉,忙不迭的从怀里掏出一贴绣着鸟兽虫鱼的巾帕,带着他特有的香味令你沉醉不已,他轻轻为你擦去了眼角的泪珠。

脸上挂着无奈的微笑,揉了揉你的脑袋,温柔地说道。

“我又不是在跟你吵架,我只是在跟你商量而已。”

你红着鼻子破涕为笑,适时地牵住男人的胳膊,微微摇晃着。

“那你是答应咯?”

钟离的眼神微微严肃起来,但看向你又变得柔和起来,又一次重复强调道。

“往生堂尽管可以沟通生与死的边界,但死者已逝,此次也只是能透过此法见一面罢了,我认为,这种意义并不是很大,你确定要这样做吗?”

他看向你,语气微微一顿。

你只觉这番话是如此熟悉,你下意识撇了撇嘴。

他见你这番模样,眸子微微一闪,接着说道。

“毕竟你是生人,又非往生堂中人,死气侵蚀,对你还是有不小的影响。”

你咬着嘴唇,同他深邃的目光对视着,轻轻吐了口气,坚定地点了点头。

自那次相遇,你便同这位往生堂客卿相熟起来,知晓他名为钟离,精通诸事,万般皆晓,他永远沉稳,永远让人依恋.....

他说的话,你从未反驳过,不过这一次,你第一回与他产生了分歧。

你想去那道生与死的边界,去.....

你抬头望向他的眸子,眼神透着倔强和坚定。

你以为他会很生气,男人却只是温柔地拉起你的手,如岩石一般沉稳敦厚。

“你想去那便去罢......”

钟离站到你的身后,轻轻为你绾起头发。

“堂主近日有要事在忙,估摸应是我带你前往。”

你勾着嘴角,笑的颇像一只小狐狸,这便是你所期望的,若非如此,你又怎会缠着他?

你看向铜镜的自己,凤眼半弯,面若桃花,遗世而独立,你抿了抿唇,不发一言,任由男人为你梳妆着。

钟离看向你的眼神,藏着温润,藏着爱意.....

也藏着哀叹。

你只是开心笑着,恍然不觉,泪已流遍满面。

 

点击下方「赠礼」,选择「糖果」即可解锁“彩蛋”啦

彩蛋内含超级反转剧情,极虐,慎入!


评论(1)

热度(235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